I made this widget at MyFlashFetish.com.

Wednesday, June 30, 2010

6月的最后一天


这是我从书上抄下的。。。但是也有另一个意识

“一生一世的请求,请成全我们!”

这句话让我把成全这两个字从字典删除了。要不是前年他的那一句话点醒了我,我一辈子都无法学会原谅自己。

25年前,我的妻子为了保住我们的龙凤胎,选择放弃化疗。妻子临产前的那句话:“答应我。让他们留下来,你一定要成全我!”,成了我一生无法面对及承受我的刺痛。

因为我的儿女是用妻子的生命换来的,因此无形中的我对他们的管教、培养及要求都非常严厉。曾几何时,我的拒绝了他们想办生日会的小心愿,而说了一句话:“你们的生日是母难日!,是母难日!”这句话深深地刺伤了他们的幼小的心灵,从此以后,我们之间有了非常严重的代沟和隔膜。他们的人生就像舞台剧、游泳班、出国留学等,他们都不敢哼一声。他们同龄的朋友们常以羡慕的眼光认为这样的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,但在我的儿女心中,是否真的如此?

也因为妻子的关系,我认为人生不会重来,错过了就会遗憾,所以我从来不成全我的员工们,不给他们第二次机会。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我的货车司机因为疏忽撞伤了一个行人,我不但没有有尽老板的责任赔偿医药费,而且还开除了那位员工。料想不到的是,那位可怜的员工为了官司纠纷及一家六口生活费费奔波,最后忧虑而去世了。这件事并没有改变我的原则,表现不佳的员工们陆续的被我开除,即使他们有充足的理由及逼不得已的苦衷。

我以自我中心的性格武装了自己20年后,终于因为他的那句话二瓦解了。我发现女儿的男朋友尽然是个学历只有中学毕业的面包师时,我把女儿痛责了一顿。想不到,他们却更爱的死去活来。那天,他跪在我面前,眼神诚恳坚定地说了句话:“请给我一个机会去抓住我等了很久的机会;也给你女儿唯一的机会去争取她要的人生。”这句话顿时让我哭笑不得,因为我很清楚以他的学历及生化习惯不肯能说不出这样文雅的话,这一定是我的女儿的意识。沉默许久,他突然眼眶闪烁,低声一句:“请您一定要成全我们!”他的语气、他的眼神、他的微微颤抖,似曾相识;这句话对说的人来说是一生一世的请求啊!我顿时醒悟了,点头了,痛彻心扉,却也释怀了。

快2年了,我让儿子用他自己的方法去经营我的事业;我让我的员工出国受训提升自己;我让我的女儿及孙女都庆祝生日;我让自己学会了面对阴影,原谅自己,我也让爱妻的一片苦心不留白。

以下是我的感想

1.(当你庆祝生日时也不要忘了,当剩下你是你妈妈最危险的那一刻,随时因流血过多而死,她为了自己的孩子安全的生下来,而离开世界,所以我们要感恩我们的父母,他们的养育之恩。)

“给我一次机会去抓住我就等的机会”
2.(那个面包师虽然学历不高但是他知道他是用他的心来爱她,一但错够了就会遗憾。所以我们应该珍惜。)

阴影
3.(不要把自己的阴影释放在别人的身上,应该把它放下解释另一个人。)

所以当18岁的第一个是,学会驾车第一个想载的人、想念的人就是。。。
没有人可以代替你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